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高中

大业煌煌,百年长青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25日 09:12:08

  第一职业高中高二(10)班徐子涵

  1921年,在华夏这片因连年战乱而满目疮痍的焦土之上,中国共产党应势而生。从此,“星火燎原”便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传说。

  随着1840年鸦片战争的败北,中国一步一步沦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沉重压迫和残酷剥削,令当时的群众民不聊生,无数爱国志士在暗无天日的万丈深渊里苦苦挣扎,试图为家国天下与时局做最后的决斗。

  从太平天国运动到辛亥革命,都没有找到出路,人民的悲哀时刻在重复上演。于是,在历史的呼唤中,更多人开始探求,尝试寻找到一条新的革命道路。

  就这样,风雨飘摇的江山社稷,终于迎来了第一道划破绝望“黑幕”的曙光。

  1921年夏,一个名为“共产党”的政党成立了。这不仅是值得国人铭记的伟大时刻,更是红色火种蔓延在神州大地各个角落的具体象征!

  这红色的精神,如同一束燃彻九霄的火光,向世人展露着中华人民抵御侵略、反抗压迫与追求真理的正义锋芒。

  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炎黄子孙才得以重获新生,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携手共创了一个愈加美好的家园!

  我们明白,构建这样的蓝图远没有畅谈时那般不费吹灰之力,因此,长路漫漫,道阻且长。每一个党员都应尽好“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义务,而勾画未来中国的崭新风貌,还有待我们贡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即便它很微小,但我们仍应坚信,不管需要多长时间,只要初心不改就能够砥砺前行,只要万众一心就可以到达远方!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