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强蛟镇  >  本地新闻

“党建+艺术+体验”让党史可知可感可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08日 08:59:04  

  本报讯(记者丁倩倩通讯员吴立高) “这个玉米迷宫很有意思,里面有很多打卡点都是跟党史相关的知识,下次要带上朋友过来,一起体验下。”日前,市民林女士带着孩子在强蛟镇骆家坑游玩,欣喜地发现在长山岗地块新打造了一个以党建为主题的玉米迷宫。这个面积约15亩的迷宫由多个形状各异的玉米小迷宫组成,从高空俯瞰还可以看到“1921”和“2021”的字样,这是强蛟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意设计打造的。整个玉米迷宫围绕党建主题设置了多个打卡点,每个打卡点都设置了与党建相关的提示板,让游客在“打卡”拍照之余,还能深入了解党史知识。

  “玉米迷宫是我们推出的‘初心之旅’红色路线中的重要节点,自六月初对外开放以来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览,在周边我们还设计打造了户外党建营地。”骆家坑村村干部骆春茂介绍,户外党建营地设置了重温入党誓词、“帐篷沙龙,夜话党史”、“吃红军饭,忆苦思甜”等各种红色体验区域,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一条龙服务。“七一”当天,强蛟镇党委在营地开展了浸润式主题党日活动,50位党员干部齐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吸引了许多游客和村民前来加入,一起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和赞美。“烤芋头、蒸红薯、咸菜薄粥,这顿忆苦思甜饭让我们深知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把祖国和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90后党员林岳斌说,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意义匪浅,在活动过程中既能体会革命先辈的艰辛,又能感受建设美丽乡村的变化。

  一条“初心之旅”线路,串起了党建玉米迷宫、户外党建营地等多个红色旅游点,骆家坑将党建与艺术结合融入乡景,同时推出配套体验项目,为乡村旅游注入了新活水,为推进乡村振兴凝聚了强大合力。近年来,该村强化党建引领,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带领村民齐心合力建设美丽乡村,如今已经成为3A级景区村庄,实现了“诗和远方”的美丽蜕变。

  “骆家坑依托丰富的山海资源,将长山岗地块高标准打造成红色党建营地和初心之旅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通过党建+艺术+体验,让党史可知可感可及,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通过让村里闲置山地资源变资产,家园变花园,让村民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让村庄走上共同富裕之路,让乡村走向全面振兴。”强蛟镇主要负责人介绍。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