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前童镇  >  本地新闻

前童镇“联户门门清”为群众解难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13日 09:00:48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冯珂) “谢谢你,帮我们介绍了工作,让我们渡过难关……”近日,前童镇塔山村村民童某拉着联村干部王武辉的手,感激地说道。据了解,童某夫妇都有视力障碍,没有稳定的工作,生活较为困难。在“联户门门清”走访活动中,联村干部王武辉了解到了童某一家的生活情况,经过多方联系,将夫妻俩介绍到就近企业上班。同时,他还和镇民政办对接,将该户申请为低保户,每月可以领取1000多元的低保补助。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干部工作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形成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长效机制,前童镇全面推进“联户门门清”活动。活动推行“线上+线下”双联动、“点上+面上”双研判、“个体+团队”双帮扶、“积分+运用”双考评的“四双工作法”,倒逼各级干部重心下移、服务下沉、职责下放,把联系服务群众落实在行动上。

  一方面,依托浙政钉、村民e点通和微信等平台,建立村民网格群、村民代表群和党员干部群,构建覆盖全村的“红色朋友圈”,让民情民意、民诉民需在第一时间得到反映。同时,结合周二联合办公,组团开展联村大走访,建立一套完整详实的数字化民情档案。

  另一方面,根据每户家庭的情况,每位联村干部将包联的农户分为绿、黄、橙、红四个等级进行管控,建立“四色”农户工作手册。同时,落实联村干部排查、分析、指导工作责任,推行每周工作任务清单式管理,完善矛盾纠纷“随排随报、急排急报、周排周报”工作机制,形成“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

  “‘联户门门清’就是党员联村联户工作的进一步延伸,重点围绕进村入户走访、信息情况排摸、风险等级研判、矛盾纠纷处置、困难诉求帮扶等工作要求,强化‘联、商、帮、考’四级联动,全方位推动干部一线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前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活动开展以来,已累计走访村民3000余户次,及时解决问题263个,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