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越溪乡  >  本地新闻

废旧村舍修缮一新变身党建基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13日 09:00:47  

  本报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章亚丽) “我剪的这幅是南湖红船,是党初心启航的地方”“我剪的这幅是天安门上党旗飘扬,党带领我们过上了好日子”……近日,在越溪信干山村,不少村民聚集到修缮一新的红色驿站里上党课、学剪纸,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干山村党支部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列出了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事清单,红色驿站就是其中之一。“这个场地曾是村里的碾米厂,由于土地流转,村民们不再种粮食,碾米厂也废弃了。我们想着村里一直缺少一个党建教育基地,大家一拍即合,决定把这里改造一下。”信干山村第一书记葛永坚说。在县工艺美术家协会的指导下,村支部发动党员群众,用两个月时间把废旧房屋修葺一新。崭新的红色驿站占地80平方米,有图书、桌椅,给全村党员群众提供了一个集党建、学习、活动、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的共享空间。

  当天上午,红色驿站正式揭牌,现场还举行了图书捐赠、驻村艺术家聘书发放、“银青”结对共学党史、县老年大学“银辉”党总支认领微心愿、名师微党课等活动。“接下来,我们还将通过这一平台,开展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及党建活动,推进信干山村艺术振兴乡村进程。”葛永坚表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