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强蛟镇  >  本地新闻

强蛟成立“山海少年 红韵强蛟”志愿服务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13日 09:00:47  

  本报讯(记者丁倩倩通讯员吴立高) “我志愿成为‘山海少年红韵强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用实际行动美化家园,助力打造‘艺术特色村’,为建设美丽宁海贡献青春力量!”日前,在强蛟镇临港骆家坑村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现场,“山海少年红韵强蛟”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强蛟镇中心小学五年级骆家业同学,带领其余10名小志愿者进行入队宣誓。

  成立仪式后,志愿服务队“首个任务”就是在花海基地、观景平台、党建营地等游客聚集的地方,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虽是烈日当空,但小小志愿者们干劲十足,手拿劳动工具,几人一组,有的在花海基地拔草,有的捡拾垃圾杂物,村庄公共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现在我们村旅游做得越来越好了,我也想为村庄整洁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志愿者王秋文表示。

  小小志愿者,大大正能量。临港村妇联副主席李春红介绍,这支志愿服务队伍队员大多是本村的孩子,平均年龄10岁,最大的13岁,最小的只有6岁。这个暑假,小志愿者们将参与美化环境、艺术振兴、垃圾分类、保护海洋、五水共治等系列文明实践活动,争当美丽乡村宣传员、监督员和文明实践小能手。孩子们的举动在赢得大家点赞的同时,也吸引不少村民参与到队伍中来。

  “成立‘山海少年红韵强蛟’骆家坑志愿服务队的初衷,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村民一起参与美化家园行动,期间还得到了孩子家长的一致支持。接下来,将大力推广辖区各村成立小小志愿服务队,通过孩子来带动大人一起参与清理村社环境、建设美丽家乡,让家园更美丽生活更美好。”强蛟镇团委书记葛一舟表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