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茶院开设农村干部学历提升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16日 09:12:49  

  本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张晨怡董燕琴) “真没想到,到我这个年纪了,还能提升学历!”日前,在茶院乡政府及茶院乡成人学校联合举办的“双证制”学历提升班开班仪式上,61岁的东腾村村委赵连根连连点赞政策太贴心。

  开班当天举行了导师结对帮带签约仪式。茶院乡领导、离任村书记代表依次与“90后”乡机关干部、新任村党组织书记签署导师结对帮带责任状。结对导师将通过“导师带徒”工作模式,进一步提高“90后”年轻干部、新任村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实践技能。据悉,该学历提升班计划通过一年至一年半时间,为茶院乡60余名学历在初中及以下的村干部开设乡村法治知识、组织团队协作能力等实用课程。“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确立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标杆县的目标,这也对基层干部的理论素养、实践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茶院乡相关负责人一语道破了学历提升班开设的初衷。

  “你别看一个村班子人不多,但是如何协调好工作,让干部们更有动力去干事,非常考验‘领头羊’的领导能力。”茶院乡下徐村党总支书记应金火说。今年下半年,下徐村将开启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如何更好地发挥团队力量成了应金火最常考虑的事。“这回班上刚好有这类培训,可算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