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高中

七月的谜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16日 09:34:21

  第一职业中学高二(10)班徐子涵

  还没来得及考虑这半年来自己的学习效率是否达标,2021年的一半岁月就这样匆匆而逝。

  我带着这些疑问回望了六个多月来的心路历程:有几个瞬间我是在懈怠中虚掷青春,又有多少时候我是在拼搏中不负韶华?可正如那个稚嫩的少年随着时间的推移,胸中的丘壑是增添了几条而脸上的傲气又褪去了几分那样,这个数据显然无法计量,同理,答案亦不复存在。

  好在万能的时光会为每个奋斗者揭晓谜底。因为无论是流下的泪、经过的苦,抑或是淌下的汗、受过的伤,在故事的最后,它都将成为别在你那饱沾风尘的征衣上熠熠生辉的勋章!

  所以,坚定些吧,别因旁人如荧荧鬼火般质疑讥讽的目光而变得心神不宁,以至于动摇掉自己最初的目标甚至还打消了一直存在的梦想。

  路永远都在,只看你是否具备披荆斩棘浴血奋战的能力与孤勇,杀出一条只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

  恰逢你我风华正茂,何妨放手一较高下!就算没有功成名就,依旧可以大胆地进行自我欣赏!因为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和资格去奚落一个曾经万分努力却因种种外因无法绽放光芒但仍旧笑对人生的顽强战士!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即便他没有获得世俗观点上的认可,拥有名利权势地位,但照样精彩纷呈地存在过!至少在我心中,就远远胜过那些苟且了一辈子只活得浑浑噩噩的无名之辈!

  七月的谜题散落在光阴里,而你我的约定盛放在心底里!就算前途没有想象般来得烈火烹油繁花簇锦,可我还是会如往常一样从容自足,没有遗憾,不留怨恨!

  现在的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困境中也勉力为之——争取打好上天发放给自己的每一张牌,然后静静等待逆风翻盘这振奋人心的时刻的到来!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