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大学生暑期实践助力乡村振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19日 11:19:47  

  记者陈俊通讯员张晨怡

  加水和面、混入艾草、动手揉制……近日,在茶院乡许民村党群服务中心,一场体验传统民俗的活动正在开展,十余名党员志愿者手把手教授大学生和游客制作当地传统小吃青馒头。

  “揉的时候注意要用手掌的力量,慢慢把面团揉出去,揉好了就放在一旁,等面筋松弛。”许民村党员娄金边一边揉着面团,一边向周围的游客讲解要领,不少游客走上台前,开始体验手揉面团和刀切剂子。

  “入口有微微的植物清香,掰开来还能看到艾草纤维,非常好吃!”掀开一旁的蒸笼,白色的雾气弥散,带来一阵艾草混合着熟面的甜香。来自湖南的大学生杨宇豪第一次吃青馒头。杨宇豪来自中国计量大学,本月他和18位同学组成暑期实践队,在帮助党支部开展各类活动的同时,还将开展民俗活动促进乡村旅游等方面的调研。大学生还和党员一起,将做好的部分馒头送至村内8名困难老人家中。

  据了解,许民村内保存着宁波市内建筑面积最大、最为完整的石屋建筑群落。今年以来,村庄旅游形势持续向好,上半年度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暑期是旅游旺季,党支部将在本月推出民俗体验、免费导游、助农服务等‘红七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景区竞争力和游客满意度。”许民村党支部书记戴伸一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