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前童镇  >  本地新闻

中国美院师生来我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20日 10:04:32  

  本报讯(记者童柄霖)日前,中国美术学院校地联合暑期社会实践暨乡村艺术馆活动启动仪式在前童镇大郑村举行。来自中国美院的副教授黄斌斌带着14名学生与大郑村村民、当地艺术家一起见证仪式启动。

  活动现场为艺术振兴乡村顾问、艺术振兴乡村驻村艺术家和大郑村印迹乡建艺术团队颁发艺术家聘书,并为乡村艺术馆揭牌。据悉,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国美术学院大学生选择深入前童镇大郑村开展活动,他们将充分挖掘当地的自然、人文、社会资源,同时邀请当地村民参与进来,共同携手让村庄发生美丽蜕变。

  中国美院副教授黄斌斌说:“艺术扎根乡村本土,和当地村民共建共创,是艺术兴乡的真正有效手段。同时我也非常期待和当地艺术家的合作,希望能够蹦出艺术的火花。”

  此次中国美院师生团队将在大郑村驻村5天时间,期间会拜访乡贤,挖掘地方文化特色,设计出适合大郑村的好方案,更好的激发大郑村村民主动参与的热情。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