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深甽镇  >  本地新闻

宁海森林温泉大道加速“蜕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20日 10:04:31  

  本报讯(通讯员俞梦婷记者何莎莎)正值三伏天,烈日炎炎,龙宫、马岙等村道路沿线的整治提升却如火如荼。雪白的墙面、整洁的环境似是给古村带来了一丝清凉……日前,深甽镇启动象西线(三省村至马岙村)道路整治提升工程,组成拆违组、墙面粉刷组、墙体修复组、项目督察组,陆续开展道路两侧卫生整治和房屋墙面美化工作,进一步推进宁海森林温泉大道建设。

  宁海森林温泉大道起于宁海动车站,终点至深甽镇马岙村,全长36.8公里。深甽段作为大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5000万元,计划打造一条30公里风景道。项目整合可走的步道、可看的景观、可住的民宿、可读的文化、可吃的美食等资源,推进龙宫、马岙古村落保护开发和沿线景观节点改造提升,打造融诗说、宜业、宜游、宜乐、宜居为一体的风景道。

  目前,在沙地段景观提升初见雏形的基础上,龙宫、马岙沿线改造提升紧随其后,已完成道路两侧房屋墙面粉刷12000平方米,完成拆违2500平方米,完成道路两侧破损墙面修复9500平方米。据项目施工负责人郭昉介绍,龙宫、马岙等古村历史文化悠久,难免出现墙面破损、脏污等现象,经过这段时间较大力度的整治提升,道路沿线面貌已焕然一新,也为下一步景观节点的打造以及古村文化的具象化展示提供可能。

  从三省一路行至马岙,沿途多处可见正在粉刷墙面的工人和高效运作的挖掘机,更有整治提升后鳞次栉比的房屋和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宁海温泉大道的“每一公里”正以加速度“蜕变”,“村在景中、景在村中”的和谐美景指日可待。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