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宁波银行

提升金融服务 赋能科技企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21日 09:33:38

  加快自助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是推动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的关键。近年来,宁波银行在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强化服务和产品创新,不断提升服务科技型企业的水平,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完善服务科技企业机制

  宁波银行紧跟各级政府及金融管理部门导向,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海洋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金融支持的主要对象,在做好主流实体企业金融服务的同时,加大对科创型、成长型科技企业的支持力度。

  宁波银行公司银行、零售公司、投资银行三条业务线分别为不同类型科技企业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其中公司银行线对接大中型科技企业,零售公司、投资银行两条线对接小微、成长型科技企业。风险管理部、授信管理部负责科技企业相关业务流程的管理和授信政策的制定实施。

  根据科创板上市企业的不同阶段,宁波银行提供有针对性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在上市准备阶段,向企业提供信用贷款、券商保荐人推荐服务等;企业上市后,提供投资银行、资金增值等金融服务。

  创新服务科技企业产品

  宁波银行创新产品,向科技企业提供“三大管家”基础金融服务。宁波银行为大型企业量身定制财资管理平台“财资大管家”,对外实现跨区域、跨机构、跨银行的资金管理,对内可联接管理系统;结合企业的票据结算需求,提供“票据好管家”服务,以票据生命周期为主线,实现“开票快、收票快、贴现快、融资快、托收快”,提升企业经营效率。为满足企业进出口业务需求,宁波银行推出“外汇金管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提供开户结算、现金管理、汇率避险、贸易融资、跨境投融资等上百项服务。

  宁波银行推出的“科创贷”重点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宁波银行联合30多家投资机构开展投贷联动业务,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解决初创企业贷款风险和收益不匹配的问题,同时整合券商、创投机构以及知名股权投资机构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支持科创企业发展。

  宁波银行在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指导下,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建立健全服务科技创新的工作机制,发展契合科技创新的产品和服务,发挥金融在推动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方面的作用,形成科技与金融协同发展的良好生态。

  (宁波银行宁海支行供稿)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