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唯有夏日最动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21日 09:56:05

  春夏秋冬,四季更替,每一个季节都能与美好的风景不期而遇。但唯有夏天的景致是最肆意张扬的,她以最写实的风格将天地描绘成浓墨重彩的模样,榴花开欲燃,荷花别样红,灼灼艳阳,蛙叫蝉鸣,不劳流萤提灯引路,恰如鲜衣怒马的少年跨着横空出世的步伐隆重出场,汇成一幅热情似火的夏日图画。

  夏渐深,暑意浓。万物并秀,各守其色。除了恣意绽放的风送荷香起,一丈菡萏开,还有藏在诗词里的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热闹;牧童骑黄牛,歌声振林樾。意欲捕鸣蝉,忽然闭口立的童趣;漠漠水田飞白鹭,阴阴夏木啭黄鹂的唯美。

  宁海的夏天,最不缺的是蓝天白云,随手一拍,都是大片。东边日出西边雨的午后,绚丽的彩虹时不时就能定格成一桢最美的夏日瞬间。

  在这个生动的夏日时光里,愿你有惊喜,有心动,有人陪你吹晚风,有人伴你听鸟鸣。

  

  深藏高柳背斜晖(晓梅摄)

  

  楼台倒影入池塘(项梅摄)

  

  鸟鸣山更幽(木每摄)

  

  

  映日荷花别样红(鸽子情缘摄)

  

  

  风定池莲自在香(徕摄影摄)

  

  

  喂养雏儿爱意浓(小言摄)

  

  

  水光滟潋晴方好(蔼莫言摄)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