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岔路镇  >  本地新闻

岔路镇和山洋村双双入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22日 09:02:42  

  本报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赖颖薇) 近日,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开展首批宁波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和红色旅游教育基地评审工作,岔路镇入选宁波市第一批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山洋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入选宁波市第一批红色旅游教育基地,为我县唯一。

  岔路镇红色资源丰富,建有梅花村会议纪念馆、干坑西南农会旧址、县委县政府诞生地碑亭、山洋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近年来,该镇着力打造“红绿结合模式”特色产业,形成了以红色教育为基础,绿色生态游为重点,休闲养生游为特色的旅游产品,并在全县率先探索爱国主义沉浸式教育新模式,开设“红色初心”旅游示范线,打响了“江南红村、浙里梅花”等一批特色品牌,成为省内外游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首选地。现在,到革命老区“重走红色之路”、“品尝养生宴席”、“养心休闲之旅”已成为众多游客的选择。

  目前,岔路镇已有住宿、餐饮、零售等商业店铺100多家,间接带动本地农民从事三产5000多人,农民年均收益增长10%以上。2021年1月—5月,接待游客近15万人次,自营收入超515万元。

  山洋村位于岔路镇西南面,解放前因其地势险要成为浙东游击根据地和浙东反蒋斗争的大后方,是较具规模的浙东游击根据地之一,有纪念园、会师亭、修械所、后方医院、被服厂、红色讲堂等设施,获评宁波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宁波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宁波市开放式组织生活示范基地、全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等称号。

  2016年年底,山洋村在岔路镇支持下,投入170万元将山洋革命纪念园进行改造提升,燎原疗养所、浙东山洋第一哨以及会师点、曙光巷、军工路、星光巷等红色大道目前已修缮完毕,正逐渐成为一个集革命历史瞻仰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红色旅游胜地。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