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牙疼是病 疼起来真要命

医生提醒:牙齿反复发炎要及时就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22日 11:41:5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通讯员葛超) “很多患者总是不把牙疼当回事,以为吃几颗消炎药就行了,结果最后不得不躺在手术台上接受治疗。”日前,在县第一医院口腔科门诊,医生张人柯对着记者一脸无奈地说道。就在几天前,他接诊了一个牙疼患者,最终确诊为口蜂窝织炎。

  患者娄大爷今年60岁,因牙疼三天后到县第一医院口腔科就诊。原来这不是娄大爷第一次牙疼发作了,之前他总是用消炎药来止痛,可这次居然失了效,不仅牙疼没有缓解,反而舌头下和口底肿胀得越来越厉害,饭都吃不下,还时常感到胸闷气促。张人柯发现其病情并不乐观,随即将他收治入院。经过诊断后,娄大爷确诊为口蜂窝织炎和脓肿,需进行手术治疗。入院当晚,老人就出现了发热、寒颤等症状。次日,医生为娄大爷进行了切排手术,术后情况仍不稳定,甚至出现了感染性休克,稳妥起见,医生决定将娄大爷暂时收住EICU(急诊重症监护室)。截止发稿前,娄大爷已经康复出院,他实在没想到一个小小的牙疼竟让他在鬼门关走了一遭。

  张人柯表示,口蜂窝织炎是口腔科最严重的感染疾病,多是由牙齿炎症引发,人的口底组织疏松,有很多间隙,当口腔炎症发生时,细菌会进入这些间隙,把组织撑大,从而形成脓肿,也就是口蜂窝织炎,严重的可导致窒息。同时,他提醒广大市民:牙疼的原因有很多,龋齿、牙髓炎、根尖周炎、牙外伤、牙本质过敏、楔状缺损等都会导致牙疼,我们应该及时找出牙疼的原因,对症治疗,避免因小病酿成大祸。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