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城市大脑”高效赋能防汛防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26日 09:49:1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张喻俞) “新桥路和兴工二路附近有树枝倒伏,压到了停在路面车位上的机动车,请速处理。”昨日凌晨2点,县智慧城管中心通过视频发现城区路面上的险情,值班人员第一时间通知,县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立刻赶赴现场清理倒伏树枝,保障路面畅通。从发现险情到处理完成,仅用时半个小时。

  针对此次台风“烟花”,县智慧城管中心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利用“城市大脑”积极做好信息排查采集工作,及时通报给相关部门,确保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自7月23日起,县智慧城管中心全员进入“临战”状态,按照“重点巡查、及时上报”的方式,针对广告牌、行道树、窨井盖、积水处等容易发生险情的点位加强排查。同时,县智慧城管中心的坐席员24小时值守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全面实时把我县城市管理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及时汇总通报给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提供快速有效的信息来源。7月24日晚至25日下午,县智慧城管中心共受理110应急联动51件,热线投诉60件。

  县智慧城管中心建议广大市民,台风期间减少出门,如遇积水、树木倒伏等应急情况,可拨打热线电话65578282,他们将第一时间下派给相关单位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