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桃源街道  >  本地新闻

外卖小哥防台冲一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26日 10:06:16  

  通讯员 周如歆 记者 张帆

  “都说台风天送外卖更挣钱,但我这几天不送了,一起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穿上红马甲,退役军人、外卖小哥王磊自备雨具奔赴桃源街道湖西社区,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一位抗台勇士。

  “不给他们添麻烦,再帮他们解决一些麻烦。”第一次当抗台志愿者,王磊并不知道具体工作是什么,就先跟着“师父”——湖西社区社工蒋赟学。低洼地带巡察、填沙包堵漏、上门劝导居民搬离阳台杂物、帮助孤寡老人清理阳台……可能是因为当过兵,王磊觉得“这都不是事儿”,他还主动要求去“任务最重”的点位。

  在与蒋赟搭档巡逻时,王磊得知辖区八旬老人张大爷夫妇由于长期生病,腿脚不便,阳台长期没打理,堆满了杂物,夫妻俩根本转移不过来时,便主动请缨细心帮助老人整理好堆积物;听说排水沟渠有严重淤堵的现象时,他二话不说伸手就掏,完全不顾沟渠散发出的阵阵恶臭,“师父”蒋赟连连表示这个“徒弟”真不错;晚上23时,担心小区地下车库入口渗水,两人顶着强风,冒着大雨,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小区地下车库入口沙包堵漏工作中去。

  帮助社区处理完防台工作后,看到城区情况趋向平稳,物业工作人员也赶忙招呼他坐下歇歇,原来王磊已经在小区内连续工作了数小时都未曾喝一口水。看到强蛟防台一线传来的新闻后,他又马不停蹄地奔赴下一个“战场”,“使命感永远都在身上,退伍不褪色,这是我一个老兵应该做的。”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