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台风已登陆风雨影响仍未结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26日 09:44:5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屠以撒)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我县普降暴雨到大暴雨,从20日8时至25日20时,我县面雨量突破250毫米,最大降雨量在望海岗达444毫米,24日8时以来,我县沿海和高海拔地区出现了8-10级个别11级,内陆7-9级大风。

  虽然台风已经登陆,但对我县的影响仍未结束,预计今明两天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沿海和高海拔地区今天有9-11级,明天8-10级大风,内陆地区今天8-10级,明天7-9级大风。

  据县气象局副局长高益波介绍,此次台风由于前期累计降水量大,土壤含水量高,且今明两天局部仍可能出现强降水,导致小流域洪水、山洪、泥石流、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发生概率大。同时,由于今明两天全县仍有大风天气,电力通讯、建筑工地、广告牌等高架设施及行道树等有倒塌的可能性,市民应尽可能减少户外活动,不要在海塘、河边、危墙、山坡、广告牌下停留,车辆避免停放在大树、广告牌下等危险区域。此外,最近恰逢天文大潮,可能出现“风、雨、潮”三碰头,沿海地区市民要注意做好海水倒灌排涝工作。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