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爱心捐赠送温暖

——宁海青企协助力防台侧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26日 10:15:11

  通讯员徐铭怿孔丹芸

  昨日上午,胡陈乡梅山村党支部书记杨其斌将一批救生衣、救生圈等救援物资分发给梅山村村民,这批物资是由我县青年企业家协会捐赠的。

  7月24日19点左右,县青企协捐赠的100件救生衣、100个强光电筒、20个救生圈、20条安全绳、50个急救包以及矿泉水、面包、感冒药等救援物资分两辆车运送至胡陈乡便民服务中心,并陆续投用到胡陈乡19个村社的防台防汛工作中。

  当天上午,听闻胡陈乡、一市镇、岔路镇、前童镇、强蛟镇、桥头胡街道、跃龙街道等乡镇(街道)缺救生衣、照明灯等救援物资,县青年企业家们再次集结,马不停蹄投身台风“烟花”的防御救援工作。

  “我和妹夫各捐助5000元,购买物资的活交给你了,辛苦!”“在厂里忙着防台,我也捐5000元买物资。”“我捐手电筒、头灯、手提灯等照明工具1000套。”县青年企业家协会微信群里,积极响应、爱心捐赠的消息一条接着一条。

  在协会创业导师、宁波市青企协副会长孔立军的建议下,协会组建了一支青企协志愿服务队,由协会秘书处统一采购物资。协会会长张周益虽然身在英国,但是心系家乡,专门安排公司的车队全程运送物资,并将物资发放给急需的乡镇。宁波海神救生设备有限公司叶南麟及时联系到嘉兴的救生衣生产厂家,“抢”来了2000件救生衣,并由嘉兴志愿者及时清点完毕,冒雨发货!此外,团县委也选派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参与到物资搬运工作中。

  截至目前,23家宁海青企协会员单位及创业导师单位累计捐赠现金和物资超14万元,包括1650个手电筒、200件雨衣、50套救生衣、50件急救包、200盒药品以及资金9万余元,用于继续采购救生衣、药品、矿泉水、急救包等应急救援物资。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