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与“烟花”竞跑

粮食收储公司抢收早稻40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26日 10:15:1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张帆通讯员吴媚媚)前天,县粮食收储城关分公司接到白峤农户的紧急求助电话。因白峤临近水车,地势较低,烘干房进水风险系数很高。粮站质检人员第一时间顶风冒雨赶到烘干房,抽样检验。回浦粮站没有雨棚,为了避免早稻谷淋湿受潮,粮站员工用棚布和尼龙布撑起一片“晴空”,主动帮助农户搬运粮包。

  眼下正值早稻收割关键期,为了尽量减少台风“烟花”对早稻谷造成的损失,县粮食收储公司闻“风”而动,主动挨家挨户联系种粮农户,询问早稻谷收割情况,并组织人员深入农户、烘干中心,督促指导做好早稻收割和防汛防台工作。已烘干的早稻,质检人员上门扦取样品,加班加点质检,提高收粮进仓速度,确保符合收购质量标准的早稻谷颗粒归仓。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收购入库早稻约40吨。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