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水利局——

切实筑牢海塘安全防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26日 10:24:17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麻倩记者方景霞)海塘作为沿海防台防潮的第一道屏障,肩负着保护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责任。为全力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应对工作,连日来,县水利局闻台而动,强化防台准备工作,切实筑牢海塘安全防线,确保度汛安全。

  一方面,迅速吹响“安全哨”,筑牢“防护墙”。台风来临前,该局第一时间要求防汛责任人迅速进岗到位,履行防汛职责。同时,成立海塘防台专项检查组,通过梳理安全度汛要点及薄弱点,对全县49条海塘开展地毯式排查,强化海塘防汛责任、应急队伍、度汛方案落实、防汛物资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各类防汛防台安全风险排查,共发现12处安全隐患,目前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此外,调试备用电源等设备试运行情况,全面提升防范能力,确保沿海海塘安全度汛。

  另一方面,该局迅速清除“隐患点”。通过加快海塘建设施工进度,对毛屿塘防浪墙未施工的开展连夜抢建,切实发挥防浪墙的防护功能以应对台风侵袭,并用沙袋、石材等对岳井塘李家闸门、双盘闸门等重建工程的缺口进行围堵加固。针对排查中发现的加固不能满足防台要求等问题,建立整改清单,要求施工方继续加固,及时消除度汛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