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工会为职工撑起“保护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26日 10:50:48

  记者章莉通讯员王頔

  “我们已经持续工作快20多个小时了,就是为了保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应对台风登陆后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岔路镇高坦园区工会联合会紧急制定应急预案,组织阳光公益服务社阳光义警志愿者以及工会职工志愿者380余人参与防台工作。

  连日来,台风“烟花”带来的强风强降水严重影响了我县沿海、山区等群众的生产生活。面对“烟花”,我县基层工会干部勇当“追风者”。逐户排查、巡逻防控、协助危房住户转移到避灾安置点……高坦园区工会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一边坚持在园区的角角落落巡逻,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一边挨家挨户提醒附近村民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在安置点岔路小学体育馆内,他们为转移的村民提前铺好竹席被褥,布置好休息处,和村民谈心安抚消除顾虑。

  而跃龙街道工会干部在此次台风中,也发挥了工会“娘家人”的积极作用。工会副主席唐蒙丽所联系的北山股份经济合作社为城中村,虽无危房户,但往年每下暴雨,北斗南路与人民大道积水严重。为此,她带着村干部走访沿街商铺,告知店家提前做好准备。同时,还组织村水龙会成员开展夜间巡逻,一旦发现大面积积水,第一时间抽水,尽可能保障居民安全。而在水车村的整村转移工作中,街道总工会发挥工会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安排街道工会志愿者在安置点参与志愿服务,让每一位村民住得安心、放心。

  台风中,宁海工会“娘家人”迎风而战,他们穿梭于风雨中开展安全宣传、安全巡查,他们开启连轴转模式,落实各项措施,织起安全防护网,为全县职工群众撑起一顶强有力的“保护伞”。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