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长街镇  >  本地新闻

宁海组织多方力量积极救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27日 09:53:13  

  记者 潘璐璐

  通讯员 胡丹丹 仇丹娅

  (寻找·感动)

  “快!岸上的准备,赶紧把病人扶上去!”7月26日凌晨1点多,长街伍山码头附近,一艘小渔船在风雨中摇摇晃晃靠岸,船上有一位心脏病复发的船员冯某,打着冷战,脸色苍白。渔船一靠岸,救援人员协力将冯某搀扶上岸,送上救护车。所幸救治及时,目前冯某已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最早发现这一紧急情况的是长街镇联村干部王明科和向阳村党支部书记王双平。25日深夜,受台风“烟花”影响,长街下起了暴雨。为了确保辖区群众安全,王明科和王双平再次到伍山码头巡逻排查险情。隔着雨幕,他们看到有几个人越过码头闸门,边跑边喊:“船上有病人!要送到医院去,帮帮忙啊!”

  王明科和王双平询问得知,跑来的是冯某的家人,冯某所在的大型渔船停泊在岳井洋上,距离码头有约500米的距离。不久前,冯某突感不适,情况危急,必须马上送医院。但当时潮水下降,水位偏浅,他所在的渔船太大,根本靠不了岸。冯某联系了在岸上的家人,慌乱之下,家人打算开着小渔船去接他。他们又看到岸上闪烁着巡逻灯光,于是赶紧跑来求救。

  “这怎么行?这太危险了,你们不能下海,我们来想办法。”听完事情原委,王明科、王双平一边安抚冯某家人,一边紧急寻找最佳救援方式。他们第一时间向长街镇政府、长街派出所、县防指、县农业农村局、宁波宁海海事处、医疗等部门汇报,最短时间内,多方力量汇聚现场,参与营救。

  现场,大家结合天气情况商议救援方案,一开始决定派渔政船去接冯某。然而一算时间发现,离这最近的一艘渔政船开过来也要一小时,病人的情况已经不能再等了!情急之下,思虑再三,通过统一部署,他们决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派出民用渔船救援。

  参与现场指挥的县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执法队中队长张伟栋告诉记者,一方面,他们跟冯某所在的船只保持联络,让船长尽量把船向码头靠近,另一方面,发动群众力量,找了几位熟悉当地水路的渔民协助,让他们穿好救护设施,把渔船往大船方向开,在海域中间接力。

  就这样,漆黑的夜色里,风声猎猎,海面上风浪翻涌,高高卷起,不时击打在甲板上。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救援人员一边打着手电照明,一边向岳井洋中间驶去。在掀起的海浪上与大渔船碰头,救援人员采取托举和拉人的方式,最终化险为夷,将冯某安全送到了医院。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