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新闻

她带病坚守不下防台一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27日 09:53:12  

  记者 曹维燕 通讯员 麻倩

  从7月21日起到25日,力洋水库和西林水库附近总会出现一个瘦弱的身影,一遍又一遍巡查水库大坝、溢洪道、泄洪渠道等重要部位,确保两座水库的防汛安全。这个不起眼的身影就是力洋(西林)管理站负责人陈晓华,即便身体不适她也选择坚守在防台一线,这一坚持就是五天四夜。

  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在接到县防指的工作指令后,考虑到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降雨,力洋和西林水库的共同下游——毛屿港水库库容小、承洪能力差,联合防洪调度难度大,陈晓华不断与力洋镇、茶院乡、县防指沟通商议,最终协调两个水库联合调度,立即开启预泄洪。白天,她带着西林水库的工作人员奔波在各个点位,晚上则带领着检查人员去力洋水库库区内巡查。“走,我们现在再去水库检查一下防御准备情况,不放过任何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这些天她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同时,她还肩负着两座水库中枢指挥的重任。“根据上级要求,力洋、西林水库将于10时进行开闸预泄,请相关人员及时做好各项调度准备工作”“力洋、西林水库将于10时开闸,请下游乡镇配合做好放水预警工作”“受潮位影响,下游毛屿港水库已达到临界水位,请及时关闸”……她及时将一条条指令下达到各个责任人手中,让水库各项防台任务有条不紊地开展。截至7月25日13时,西林水库共预泄洪521万方,力洋水库共预泄洪263万方,充分发挥削峰调洪作用,有力保障了力洋镇、茶院乡、宁波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这些天风里来雨里去,陈晓华很快病倒了,身体出现了不适。同事们都劝她回家休息,她却说,“这次台风来势汹汹,不亲自守着我不放心。”这段时间,她拖着病体,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甚至不敢吃药。“就怕吃了感冒药,昏昏沉沉脑子不清楚,反应迟钝犯迷糊,耽误了工作。”陈晓华表示。

  直至台风登陆后,陈晓华这才放下手中的工作前往附近的诊所就医,挂完盐水后又匆匆赶回水库值守。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