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岔路镇  >  本地新闻

将文明用餐、食品安全写入村规民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28日 10:51:47  

  本报讯(通讯员 郑帆 记者 胡琦)近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岔路镇政府、下畈村委联合发布新版《下畈村村规民约》,新增食品安全、文明用餐有关内容,助推乡村食品安全治理,共倡节俭文明乡风。

  7月初,县市场监管局岔路所立足职能,主动建议岔路镇政府和下畈村委,将食品安全和文明用餐要求写入村规民约。经过多次调研讨论后,各方一致同意采纳该建议。新版村规民约在“村民风俗”一栏中,新增第7条、第8条规定:“7、不得自行出售病毒死禽、畜和水产,不得使用剧毒高毒农药,不得为食品违法行为提供便利条件。发现食品违法行为应及时向食品安全网格员或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报告;8、养成健康文明的用餐习惯,做文明用餐的践行者,拒绝浪费粮食,拒食野生动物,使用公勺公筷”。目前,岔路镇下畈村已将新版《下畈村村规民约》在村公示区域予以公示。

  “这次对村规民约的更新,目的就是让村民也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的共治共管中去,逐渐培育起文明用餐的风尚,从源头抓起,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将在该村试点的基础上,联合镇政府,在岔路镇所有行政村推广新版《村规民约》,引导村民养成健康文明用餐习惯,鼓励村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共治共管,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