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越溪乡  >  本地新闻

干群合力成功施救渔民沉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29日 09:09:20  

  本报讯(记者 卓佳洋 通讯员 章亚丽) 7月27日上午,受台风降雨及海水涨潮影响,越溪乡白岌村一艘正停靠岸边避风的渔船因积水沉没,当地党员干部和群众第一时间合力施救,成功为渔民挽回了损失。

  据了解,受台风影响,白岌村村民已于7月24日晚上整村转移至避灾安置点,村民的渔船全部停泊在码头港口。7月27日早上,白岌村党支部书记杨贻忠在巡查时看到,停靠的一艘渔船沉没,仅露出一个蓝色的顶部。“台风天风大雨大,船可能是走锚进水沉了,要是不拉上来,渔民的损失可就大了。”发现情况后,杨贻忠立即通知了当地党员干部。村干部和10余名周边群众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用绳索绑住船身,开展施救。但由于船尾进水深陷在淤泥里,仅凭人力牵拉远远不够,为此,联村干部王魁迅速联系了一辆吊车前来配合救援。

  在合力施救的同时,当地干部立即联系了船主田启建对接保险公司开展赔付申报。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沉船终于被拉回了岸边。紧接着,村干部们开始清理船尾部的淤泥和船身的积水,清完以后,用人力对船舶位置进行调整。“等涨潮的时候,船会有浮力,到时候我们再进行一下微调,船就会慢慢地浮起来。”王魁说。

  这场干群合力的救援令船主田启建深受感动。“实在太感谢了,多亏了大家帮忙,才拉回了我的渔船,减少了我的损失。”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