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前童镇  >  本地新闻

中国美术学院班子领导来我县考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30日 08:53:11  

  本报讯(记者章莉) 7月28日、29日,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一行前来我县考察,实地走访了前童镇大郑村和前童古镇,并进行座谈交流。县委副书记汪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参加。

  交流座谈中,汪志对金一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中国美术学院与宁海原本就有密切的合作交流,今年院校团队多次来前童考察调研,积极参与助力宁海艺术振兴乡村。目前,我县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高度注重生态保护,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底蕴,近年来更是大力实施“艺术振兴乡村”行动,并促成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一批国内高等院校艺术专业师生团队走进宁海农村,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城乡发展。

  叶秀高在座谈会上表示,中国美术学院是国内学科最完备、规模最齐整的第一所国立高等美术院校,在艺术领域有着独特的领先地位。希望中国美院可以与宁海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提高校地合作共识,积极推动乡村振兴、艺术创作研学基地发展、旅游形象升级,实现优质资源互补,助力宁海发展。

  金一斌介绍了中国美术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美术学等“双一流”重点学科建设情况,并就艺术振兴乡村、人才培养、文旅融合和社会美育等方面展开交流。金一斌在交流中表示,他对宁海未来的发展十分看好,其中前童镇优良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人文底蕴,无论是文化产业发展还是艺术振兴乡村,前童都有较大的优势。下一步,中国美院将协助宁海加大人才尤其是艺术人才培养,提升社会美育水平,进一步发挥艺术设计在服务乡镇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助力宁海艺术振兴乡村。

编辑:童碧珍 来源: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