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桥头胡街道  >  本地新闻

有序展开灾后农业自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30日 08:53:09  

  本报讯(记者 屠以撒 通讯员 杨宵杰)受台风“烟花”影响,持续降雨加上天文大潮,给桥头胡农业生产带来了不小损失。台风过后,桥头胡街道农业农村办协调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赴受灾农田进行指导,积极开展灾后自救,最大程度降低农民损失。

  记者在涨家溪村看到,田间成片的早稻被淹倒伏,村里党员志愿者赶来帮忙,有的查看田地,有的统计受灾面积和经济损失。据街道农业农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台风来得早,稻谷都未成熟,现在被淹后很快会发芽,将全部报废了。这次被淹农田共150余亩,加上瓜果蔬菜90多亩,直接经济损失在30万元左右。接下来,农办将一方面积极协调为受灾农户争取农业保险,减少损失,另一方面帮助指导他们换种蔬菜等农作物,增加农民灾后收入。

  在金港果蔬专业合作社,记者看到,该合作社正在组织人员对倒伏果树进行扶正加固。受台风“烟花”影响,合作社近百棵枇杷、柿子等果树被台风吹歪吹倒。“台风一过,我们就积极开展灾后自救,由于蓝莓带水采摘,不易保存,也影响口感,只能等天气放晴再准备抢摘。”合作社负责人叶显明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