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大佳何镇  >  本地新闻

县领导看望艺术乡建驻村师生团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04日 09:00:40  

  本报讯 (记者 杨思敏) 昨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看望驻扎在大佳何镇毛洋村的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学生团队。

  据了解,去年7月,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刘东峰团队参与到宁海的艺术振兴乡村工作中来,以激发村民内生动力为主线,开展了村庄节点打造等一系列艺术赋能乡村工作。今年的驻村行动中,刘东峰教授团队在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的基础上,结合村庄基本情况、产业基础和优势,坚持高起点站位,以产业发展为目标,探索将本土婚嫁文化植入村庄建设中,走出一条既“富口袋”也“富脑袋”的乡村振兴之路。

  叶秀高指出,艺术振兴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我县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做到主要领导谋划推动,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积极参与,通过持续打造,让乡村充满艺术气息;同时充分发挥艺术滋养乡村的功能,推动艺术融入乡村生产生活,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艺术振兴乡村,毛洋村有天然的优势,包括区位优势、环境优势、文化优势、产业优势,要利用好这几大优势,尤其要激发婚嫁产业活力,打响自身品牌,走出一条特色化艺术振兴乡村之路。

  据了解,我县新一轮艺术振兴乡村工作全面铺开,15个村庄积极开展艺术特色村建设,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等一批艺术高校师生,利用暑期黄金时间,驻扎在各村开展艺术特色村打造工作。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