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桥头胡街道  >  本地新闻

农民储荣华将酒缸做成“十二生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04日 09:00:38  

  本报讯 (通讯员 徐铭怿 杨宵杰)一把磨光机在酒缸表面如行云流水般“行走”,一个动物的造型就出来了。7月29日,在桥头胡街道龙储村的一个院子里,68岁的龙储村村民储荣华正拿着一个酒缸,“雕刻”一个凤凰图案。

  在院子里,笔者看到摆放着30余个酒缸,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每个酒缸均是动物造型,其中就有十二生肖的动物酒缸。“马头”稍稍向上,嘴巴微张,像是在对着远方嘶叫;“银蛇”颈部微微弯曲,双眼直直盯着前方,像是在不远处发现了食物……除了十二生肖之外,还有凤凰酒缸、大象酒缸等,均被储荣华制作得活灵活现。

  “先是在酒缸上画上动物的草图,再用磨光机进行切割,要算准角度和尺寸,否则酒缸容易破裂。”储荣华告诉笔者,他之前是从事园林设计和施工的,去年参加乡建艺术家大赛后,便萌生了用酒缸做成动物图案的想法。

  据了解,2019年4月,我县启动“艺术振兴乡村”行动,来自宁波大学的学生来到了龙储村,投身于庭院设计中,储荣华也加入进来。捡石头、拌水泥、垒石基、叠墙面……凭借自己多年学得的技艺,储荣华在村民家中和大学生一起垒起了石墙,还用酒缸做成了盆景,扮靓村庄。“现在很多人都找我买酒缸,已经卖了30多个了,后面我还要做花篮、八仙过海的造型。”储龙华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