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一张试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06日 09:12:37

  青少年活动中心 陈誉

  “丁零零”,随着上课铃声,王老师抱着一堆试卷走了进来,一边走还一边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来进行一次考试。”一听考试,同学们都垂头丧气,还相互抱怨。瞧,王睿晟叹了一口气:“怎么又考试呀!”赵佳琪把那笔直的身子一垂,看上去十分沮丧。胡子轩则皱着眉头说道:“昨天刚考,今天又考,真倒霉!”

  王老师走到我的身边,把一叠试卷递给我,我接过试卷一看,咦?第一张怎么是破的?我想:“我可不能要破试卷,哼!”于是,我拿起试卷,放在一边,又抽出第二张,拿了一张好的,再把破损的试卷放回去,这才往后传。

  试卷刚发完,王老师发话了:“你们有没有发现一张破试卷?”

  “发现了。”我们大声说。

  “那你们拿的是哪张?”

  “完整的!”喊声此起彼伏。

  “你们拿了好的,有没有想过后面的同学呢……”王老师问。

  王老师说到这,让我想起了一个画面:暴雨中,上下台阶的差距形成了一个“小瀑布”,突然,一名女子被冲了下去。就在万分紧急的时刻,路过的众人把一根绳子丢了下去,一起把那名女子拉了上来。

  “灾难来临,跑得快的人却选择了让行,安全撤离的人再一次选择了危险……”教室里鸦雀无声,我的脸也火辣辣的,默默地低下了头:“我也一定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