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一张试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06日 09:12:37

  青少年活动中心 娄瀚元

  今天,我一进教室,王老师就说要进行语文测试。同学们一听,刚才还挺立着的脑袋,现在又耷拉了下来。

  王老师拿起一叠试卷,让同学们互相传下去。试卷传到了我这里,我才发现有一张试券是破掉的,我想:这破试卷,我才不要呢!我把破掉的试卷一翻,挑了一张完整的试卷,然后又把试卷传给下一位同学。

  发完试卷后,王老师宣布道:“考试结束!”王老师再一次开口了:“同学们,你们发现了吗?刚刚发下来的试卷里有一张是破的,而那个把试卷留给自己的同学,值得表扬,因为他有一颗善良的心……”

  说着,王老师走到电脑前,打开了一个视频:在暴雨中,人们手搭着手,喊着口号,缓慢地通过马路,一个也不落下;一名女子被洪水形成的“漩涡”冲走,路边的人们奋不顾身去救人,最终营救成功;一边是凶猛的洪水不停地咆哮,一边是一条只允许一人通过的小道,而这时传来了一阵阵震耳欲聋的声音:“让老人和孩子先行!让晕倒的人先走!女士优先!”……

  刹那间,我的脸火辣辣的,像被打了巴掌一样。我又看了看眼前的“完整的”试卷,默默地低下了头。

  (指导老师:王婷婷)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