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推动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全力筑牢坚固防线守护平安健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10日 09:04: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县委书记林坚来到县疫情防控办调研防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县长王鸿飞参加。

  林坚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严峻复杂的形势,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林坚强调,要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全面从严从紧,迅速行动起来,加强系统化、网格化排查力度,切实做好重点地区人员、重点场所管控工作,同时落实日常清洁、消毒以及戴口罩、亮码等措施,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将意外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全力以赴堵住一切防控漏洞。二要保持实战状态,不折不扣严格落实上级防控要求,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一旦发现可疑情况,立即开展应急处置,形成“包围圈”,打好“歼灭战”。三要提升应急能力,完善应急预案,配强应急力量,加强隔离点储备,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流行病学调查能力、医疗救治能力,切实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四要抓好接种工作,高效周密安排好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尤其要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学生接种疫苗,切实构筑强大免疫屏障。五要坚决守牢底线,织密防控网,守住不发生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宁海人员脱管漏管的底线、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不发生我县车站及港口输入病例引发本地病例的底线、不发生医院感染的底线。

  林坚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主动靠前、协同作战,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做好疫情信息发布,引导群众进一步提高防疫意识,形成群防群治、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