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桥头胡街道  >  本地新闻

艺术扮靓美丽乡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11日 09:18:02  

  本报讯(记者 屠以撒 通讯员 杨宵杰)原先不起眼的民房围墙变成了乡村地图墙,原本堆放建筑垃圾的角落变成了绿油油的草坪,草坪上建起了阳光路廊,放置了月亮夜灯,一个白天、一个夜晚,成了游客争相拍照的打卡点,村里部分村民的楼房被刷上了五彩斑斓的颜色变成了彩色盒子,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这些民房好看,五颜六色,就像个彩色的盒子。”近日,不少游客来到桥头胡街道双林村,对道路两旁和显眼节点的艺术微景观赞赏有加。

  去年,双林村因地制宜推进艺术特色村创建工作,向中国美院、宁波大学等高校发出邀请,大力开展艺术研讨、学术交流、艺术乡建等艺术活动,不断提高村民艺术自信心和鉴赏力。同时,以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为主线,打造“溪涧美术馆”,通过民宿、庭院、村庄公共空间的艺术提升,激发村民参与艺术创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新鲜的血液,展现新貌。目前,“溪涧美术馆”一期已经完成。

  艺术振兴乡村,赋能村民。“通过这两年的探索,‘艺术+美丽乡村’效果显著,不少村民积极主动参与其中。”桥头胡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有20个庭院和4家民宿进行了艺术提升,近18000平方米的卫生死角变了样。下一步,将延续校地合作模式,以常态化建立社会美育基地、教学实践基地,积极推进“溪涧美术馆”二期项目及岙马村艺术特色村建设。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