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桑洲镇  >  本地新闻

滕安达赴清溪巡河 并检查治水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12日 09:09:25  

  本报讯(记者 周韵健)昨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作为清溪县级河长,来到该流域巡河并检查桑洲镇治水工作。他指出,治水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切实加强源头治理和系统治理,持续改善整体水环境,擦亮共同富裕的生态底色。

  据悉,清溪是我县五大溪流之一,也是桑洲的母亲河,从天台县的下溪村流入我县境内,流经上叶村、坑口村、桑洲村、田洋卢村、三福村、下洋周村等6个行政村17个自然村。在我县境内长12公里,入三门县后自旗门港入海,水质全年基本保持在II类水以上。近年来,我县着力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各级治水工作责任,保障污水处理、污染防治、河道清淤、日常巡查等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做好河道建设,共建成堤防14公里,修建拦河堰坝7座,新开灌溉渠道869米,整修加固排水涵洞36处。采取“周巡查、月考核、季通报、年总评”方式,成立河道巡查小分队,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桑洲、泳溪、沙柳还积极探索合作共治,建立多领域共商联治平台、“清溪里”共富党建联盟,在共同治理、交叉督查、联合保洁、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绘就“一江清水秀三地”的美丽画卷。

  滕安达首先来到桑洲镇菜市场及周边检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情况。他指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深化治水的关键一招,是改善水环境质量和防止水质反弹的治本之策,要高度重视,加强工程治理、日常检查和维护管理,确保污水应纳尽纳、治理到位。随后,滕安达来到清溪岸边,现场查看河道水质,详细了解治理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强化担当意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健全完善管护机制,不断改善河道环境、提升防汛能力,切实守住生态底线和平安底线。要形成共治合力,继续深化三地联合治水行动,强化村级网格协作模式,实现“五水共治”齐抓、绿水青山共享。要提升治水成效,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水岸环境和人居环境,努力把清溪打造成集防洪、生态、人文、休闲于一体的美丽河湖。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