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梅林街道多措并举做实防汛备汛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12日 09:09:23  

  本报讯(记者 陈俊 通讯员 胡余灶) “大家再辛苦一下,咱们加把劲,争取高效完成闸门疏浚工作。”日前,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彪平来到梅林溪闸门疏浚工程现场,给现场施工人员加油打气。

  梅林溪属于梅林街道主干溪流,流经街道多个村庄,往年,梅林溪的泄洪压力很大,曾出现过溪水漫村的现象。“除了3处闸门疏浚之外,我们还将对梅林溪汪家到胜建段、梅园何家及仕西村口的河道进行开挖拓宽,从而消除隐患点位。”王彪平介绍。

  正值汛期,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梅林街道遵循“无灾当做有灾来备、小灾当做大灾来防”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意识,增强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汛期防汛工作。

  烈日炎炎下,施工建设“不打烊”的还有凫溪支流上大溪河道整治工程。现场,工人师傅正在河道驳岸挡墙的作业面上有序施工。“驳岸挡墙是上大溪整治工程的基础建设,建成后,可以稳定河道两侧的土体,防止因水流作用造成河道冲刷侵蚀。”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悉,上大溪全长1700米,流经岙胡、仇家、方前等村,经整治后,河道宽度拓宽到20米至50米,防洪标准提高到二十年一遇,同时,河道两岸还将进行景观绿化提升,总投资约2500万元。

  “我们还在进行槐路河整治工程,这样一来,我们街道总共有梅林溪、上大溪及槐路河三条河道整治全面推进,总投资5700万元,预计明年汛期前竣工。”梅林街道农业农村办公室主任董金水介绍,整治完成后,将极大缓解梅林街道防洪排涝能力,受益人口约20000人,确保沿线村庄和街道城区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除了项目施工外,梅林街道也在抓紧隐患排查,确保防汛“无死角”。根据汛期相关要求及前期排查出的隐患问题,梅林街道主要负责人专门到辖区开展汛期安全检查工作,进行现场督促,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处理。“我们要求各村(社)对分管领域内汛期重点区域高度关注,尤其是涉及民生的区域要时刻关注,对发现的隐患整改落实,确保平安度汛。”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剑表示,街道还将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和汛情,强化监测预报预警,为科学调度决策提供支撑。

  安全预警,打好防汛“组合拳”。目前,梅林街道还通过辖区LED屏、宣传栏、短信、微信群、温馨提示等多种形式,宣传防汛知识,增强辖区群众防汛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并建立健全通讯网络,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确保信息畅通。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