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夏趣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13日 10:29:42

  青少年宫阳光文学社 葛宸宁

  夏,烈日肆意地喷射着火舌,滚滚的热浪气势汹汹地到处扫荡。偶尔路过的风儿,扬起地上一片火辣的尘埃,刺得人睁不开眼睛。但是,像我这样一个活力男孩,怎么甘心被这酷热囚禁呢?

  推开外婆家陈旧的木门,门前“哗哗”的小河流水声已然流入耳畔。哈哈,今日水库放水啦!甩下拖鞋,把脚伸入汩汩流淌的水中,瞬间,一股凉意渗入脚尖,跑进心房,在心湖荡漾开来。正醉在其中,突然,脚底一阵突兀的痒,似有一只无形的手在挠痒痒,一看,嘿,好一群可爱的小鱼儿!小巧玲珑,在光照下,鳞片闪闪,正用细小的嘴巴吮吸着我的脚丫,一种近乎于按摩椅般的舒适!忍不住把脚一动,“哗啦”,鱼儿全散了,水面却立刻绽放一朵朵可爱的白莲。恰是正午,树上的知了也开始了它一天中最喧嚣的音乐时间。歌声落入水面,漾起一片涟漪。抬头寻它,却只看见头顶葳蕤的枝叶漏下一圈光影。坐在石头上泡着脚,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这样一段美妙时光足够惬意。衣服湿了,裤脚皱了,不怕外婆嗔怪,不怕妈妈发火,因为这份夏日的快乐已经如门前的那条小河,哗哗地流进我的心田了。

  跑回家,刚迈进门槛,就有一股淡淡的香味袭来,一耸鼻尖,呵,那不就是我最爱的绿豆汤吗?跨进厨房,就瞧见外婆正舀着绿豆汤,立刻两眼放光,恨不得立刻喝上一碗,却被外婆一句“还要在冰箱放一个小时”给硬生生拦下了。眼睁睁看着绿豆汤被外婆推入冰箱,咽着口水,失望之后又升腾出一种新的期待。抬头看冰箱,直到颈酸了,才盼得一份美味到来。碗中的绿豆圆滚滚,一颗颗鼓起了啤酒肚,宛如一个个绿色的弥勒佛,俏皮又馋人。舀一勺入口,入口即化,凉爽顷刻间滋润了喉咙,缓缓流淌,触及身体每一个细胞。好吧,干脆放下勺子,端起碗,往嘴里一阵猛倒。嗯,甘甜中带着清凉,如龙卷风一般迅速与热交融,这份夏日里的刺激怎一个“爽”字了得!

  汩汩的小河水、外婆的绿豆汤啊,就这样滋润了整个夏天的柔美时光。我想把这份夏日的趣味一颗颗穿起来,亮闪闪地挂在心尖上。

  (指导老师:胡燕琴)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