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高中

中国襟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13日 10:29:40

  第一职业中学高二(10)班 徐子涵

  中国队在东京体育会场上所展现的强大,永远不止个别外媒口中“体育机器”般的完美表现,更是渗透在精神的每一层面,现在就让我们细数一番那些如红日般气盖山河、似清风般正气浩然,以及像天地般宽广无边的中国襟怀!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羽毛球运动员谌龙在输掉比赛后,脸上亦无风起云涌,反而还大度宽慰起那个因获得比赛而激动到仰面朝天倒地痛哭的年轻人——这位喜极而泣的丹麦小伙,正是五年前就曾和我国老将谌龙交锋并败下阵来的安赛龙。即便如此尴尬,他们彼此之间反而如一对久别重逢的故交,握手交谈,各自脱下球衣作为留念。因为除却自身对于金牌的渴望,他们更珍视这一份英雄互惜的情谊。

  输,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心智已然成熟的情况下,却没勇气去直视自己存在的问题。

  赢得起,放得下,才会心甘情愿地为对方喝彩!

  不记人过,冰释前嫌

  日本乒乓球选手伊藤美诚与水谷隼在与中国的刘诗雯许昕二人的对决中,伊藤美诚眼见分值节节攀升,多次流露傲慢轻蔑的耻笑,状态可谓“直冲云霄”,使得我国两名球员心理崩溃,最终输了。

  可天道轮回,在后一场的单打中得意忘形的伊藤直接被孙颖莎打到在镜头前疯狂飙泪。伊藤对4:0的成绩也是心服口服,站在台上领奖时,她提醒孙颖莎奖牌挂反还送上亲手制作的饭团,两人相处融洽。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看到悔过的伊藤,不假思索地选择原谅,并肩而立,展现中国襟怀。

  力拔山兮,逐梦传奇

  东京奥运会女子87公斤以上级的举重冠军李雯雯,十二岁时体重就达88公斤,因为太胖落选体校,加上当时学习不好,爸爸觉得她一事无成。于是李雯雯非常气愤,为了证明自己就去开练举重。

  这次奥运会场上,向命运怒吼为国家争光的人是她,创造抓举奥运纪录、挺举奥运纪录以及总成绩奥运纪录的人是她,传承中国力量并使之再添风采的人还是她!——这个经历无数常人难以想象的折磨,却依旧心怀梦想积极开朗的00后女孩!

  中国襟怀,便是这五千年来璀璨如星辰的中华文明里,那触碰心底衷情让人热泪盈眶的华丽存在!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