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从严从紧 筑牢建筑工地“防疫墙”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17日 09:26:37

  本报讯(记者 潘怡帆 通讯员 邵映菡)建筑工地由于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疫情发生以来,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在位于新城市中心的新天悦广场(二期)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土方开挖。作为县重点项目,目前有工人50余人。项目部在稳步推进项目进展的同时,也积极按照相关防疫防控要求,在门岗处设立了测温点,并为施工人员准备好了消毒酒精和防护口罩等物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项目开工以来,一直采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进入工地的人员都必须测量体温,同时要进行甬行码和行程码检查,并对进场施工人员近14天的旅居史进行全面排查。”新天悦广场(二期)项目负责人叶凯亮表示,除此之外,项目部还每天对员工宿舍等重点区域全面巡查、进行消杀,积极做好各项防疫管控工作。

  据了解,目前我县共有在建建筑工地200余个。为抓好全县建筑工地防疫工作,县住建部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全面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从业人员注重个人卫生和安全防护,并要求各个工地定期对食堂、宿舍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及时做好垃圾清运。同时,加快推动建筑施工人员疫苗接种工作,从源头上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加大各个工地的排查力度,其中对疫情防控工作不积极、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建筑工地,要求停工整改,并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确保建筑工地防疫督导检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责任压实到位。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