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大佳何镇  >  本地新闻

毛洋村艺术乡建未完待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17日 09:26:36  

  本报讯(通讯员 蒋攀 尤才彬 记者 杨思敏) “爱情长廊”“解忧杂货铺”“古树群”“彩虹桥”……经过近两周的精心打造,大佳何镇毛洋村“爱在毛洋”10多个节点顺利完成。“非常有成就感!接下去还会把没有收尾的节点继续做好。”日前,在毛洋村古树群的风水亭前,一场村民与教授团队的“沙龙”上,参与节点改造的村民分享体会建议,教授给村民布置后续改造“作业”。

  “怎么样把游客的钱放进我们村民的口袋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所以接下去古树群区块要增加休闲售卖区。”村民刘宝满建议,在教授的指导下,村民也要发挥各自的智慧,打造既美观又省钱的村庄节点。村民袁珍宝则建议充分利用原先就有的火龙果基地,开辟出蓝莓、“红美人”等水果区块,让游客增加采摘的体验感;再种一大片玫瑰、月季等花卉,形成花海景观,吸引新人前来拍摄婚纱照。他说:“溪边的河道也可以开发出游乐区,让客人在村里停留的时间更长。”

  “对,下一步的重点就要从增加游客体验、打卡、消费的角度去思考。”驻村艺术家、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刘东峰非常赞成袁珍宝的建议,为此他给村民布置了作业,一方面是村庄节点要继续改造提升,包括古树群二期、古井区块、花田喜事等;另一方面他希望能把“佳合喜宴”这个品牌真正落地,开起农家乐。“你家就合适开农家乐,位置靠路边,停车方便,而且你上次带领村里的妇女们一起做的创新菜很有特色,可以继续开发,把‘佳合喜宴’的品牌打响。”刘东峰给坐在边上的刘惠娣做起了思想工作。

  “我们下一期的目标就是打造更多的盈利点,如婚纱摄影套餐、结婚纪念日套餐等。”刘东峰表示,后续会推出毛洋版的“剧本杀”,把村庄各个节点串联到剧情中,把毛洋爱的主题打造得更加响亮,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消费,切实提高老百姓收入。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