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滕安达在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 强化督查 坚决做好重点场所守“小门”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18日 08:51: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昨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带队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督导检查,坚决做好重点场所守“小门”工作。副县长王鸿飞、李铭胜参加。

  “如果我要入住,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在天河温泉大酒店,滕安达仔细询问前台服务员疫情期间办理入住相关防疫程序,并查看了省外入住人员人数、核酸检测证明等相关台账。针对暗访过程中发现的酒店进门没有测温、餐厅工作人员没有戴口罩等问题,滕安达当场要求酒店工作人员整改,并要求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和处罚力度,切实提高酒店从业人员的防疫主动性。

  根据《关于全面加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县零售药店于8月6日起暂停对有发热症状人员销售退热、止咳类药品。药店是否严格做到了《通知》要求?滕安达非常关心,来到位于大桥李的李保和堂大药房进行暗访。一一检查下来,药房工作人员防疫程序规范,滕安达予以了肯定,并要求再接再厉,一旦发现发热人员前来购买药品,要及时上报,并做好流行病学史登记。

  随后,滕安达又马不停蹄地来到邻里广场,检查农贸市场、沿街商铺防疫程序是否规范、工作是否到位。他指出,农贸市场人流量大、人员集中,防疫责任大、任务重。要加强人员保障,切实将防疫工作覆盖到市场的角角落落,确保不留一个漏洞。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防疫氛围,切实增强市场主体特别是沿街商铺经营人员的防疫意识。

  在最后的座谈会中,滕安达一一听取了场站、商场、药店、学校等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主管部门防疫工作的汇报,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并结合暗访结果对防疫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他强调,近期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大家千万不能有麻痹意识、松懈思想。要严防死守,做好重点场所守“小门”工作,加强部门和部门、部门和属地之间联动,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精细管理,切实堵住防疫漏洞。要进一步压实各类重点场所的主体责任,加强指导和检查,科学佩戴口罩,督促其落实好“亮码+测温”措施,着力提升重点场所的防控水平。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