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深甽镇  >  本地新闻

“党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19日 09:24:51  

  本报讯(通讯员 俞梦婷 记者 何莎莎) “感谢温州银行宁波分行选择我们南溪村作为试点,相信在镇党委的支持下,我们南溪能充分利用金融支持,助力产业升级,促进农民增收。”日前,温州银行宁波分行向南溪村授牌,正式成立南溪村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站,该村党支部书记张榢水在接受采访时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深甽镇南溪村是温州银行宁波分行在宁波市设立的第一个“党建+金融”的试点,旨在将基层党建与信贷支持相结合,以金融支持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通过党组织“牵线”,金融“搭台”,党员和群众“唱戏”,助推农业产业升级、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支持。

  温州银行宁波分行根据南溪村村民数量、经济水平及用款需求等综合因素考量,核定南溪村5000万元的预授信金额,并在现场颁发授信证书。在活动现场,该行为南溪村设立的专属驻村红色信贷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小微企业主答疑解惑。截至当天上午,已受理13家企业信贷业务,完成办理6家。

  下一步,红色信贷员将在南溪村组建乡村振兴信贷业务评审团,综合村民的经营、消费需求及自身偿债能力等因素,审议村内可授信村民白名单,并根据审议结果,向白名单内村民发放“温信贷”产品,破解村民贷款难问题,支持南溪村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文旅休闲等重点产业发展。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