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新闻

力洋卫生院“三字经”助力疫情防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19日 09:24:49  

  本报讯(记者 屠以撒 通讯员 王珍珍 叶萍萍) “防疫情,要牢记,进医院,戴口罩,先测温、扫两码,甬形码、行程卡,绿码者,方可进……”日前,一首疫情防控“三字经”在县第一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力洋分院广为流传,让不少前来就诊的市民耳目一新。

  “只是单纯的提醒很难吸引市民的注意力,大家听完也不会往心里去,我就在想,如果能把防疫重点编成‘三字经’,不仅能方便医务人员记得牢、落得实,市民也更能听得懂,更容易接受。”这则“三字经”是力洋分院健康管理中心张咪娜所编写,她告诉记者,随着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不断严峻,如何守好小门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张咪娜利用休息时间,一方面从本院防疫工作中提炼内容,另一方面找出最新防疫措施知识点,两者结合后逐字逐句筛选提炼其中的重点,创作出医务人员和市民都适用的“三字经”。

  “三字经”的传播和普及让当地居民了解了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极大地提升了该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效率,也让普通群众更容易接受。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