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法律课堂”推动依法治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20日 08:58:08  

  本报讯(记者 潘怡帆 通讯员 林佩颖)为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为依法治村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近日,茶院司法所将“法律课堂”搬进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许民村,并邀请法律服务工作者现场为村干部和村民开展学法课程。

  借助生动的实例、通俗的语言,法律工作者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村干部及村民讲解《民法典》合同编法律条文内涵,并围绕近期村级矛盾纠纷“爆发点”、法律咨询“多发点”进行有效梳理。同时,对村民们提出的实际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事项进行了答疑解惑。

  “这个法律课堂特别好,通过课堂我们能接触到最新的法律知识。老百姓之间都讲法、讲理,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矛盾纠纷就会减少很多。”课堂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乡村法律课堂能长期开展。

  近年来,茶院司法所通过开设法律课堂推进依法治村,让村民既富口袋,又富脑袋。同时,进一步完善“谁执法谁普法”大普法格局,采取“模块+网格”模式,组建“融普法+”法律宣讲团队,成立“小小普法志愿团”“网格普法志愿团”“8090青年普法志愿团”“法律顾问宣讲团”等队伍,推动法律资源下沉农村一线,教育引导村干部、村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助力乡村振兴进入“快车道”。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