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滕安达在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复盘评估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查找不足 补齐短板 全面提升防台防汛能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20日 09:02:2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主持召开会议,听取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及处置强降雨复盘评估工作。他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不足,研究改进措施,全面提升工作能力,确保今后防台防汛工作更有预见性、更有针对性、更有成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副县长沈纾丹参加。

  会上,县防指办系统分析了台风“烟花”及“7·31”强降雨影响情况,回顾台风防御应对措施,查摆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下步举措和对策建议。随后,县水利局、县气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综合执法局等部门汇报了各自领域防台复盘情况。

  滕安达指出,防御台风“烟花”期间,全县上下齐心协力、不畏艰险、连续作战,实现了“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打赢了防台攻坚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复盘评估,认真检视,列出问题清单,着力破题解难,筑强防御体系,更加科学有效地防范和应对类似自然灾害。

  滕安达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和应急响应机制,推动各地各部门高效联动、协同作战,不断提升应急指挥调度和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压实防御重点,聚焦海上、山塘水库河网、地质灾害、海塘、城市运行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狠抓风险防范,从严落实安全防御措施,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加强基层防指办能力建设,细化乡镇防汛形势图,提高避灾安置保障能力,加强排涝车、强排泵、发电机等物资装备的配备,建好一支随时应战的应急抢险队伍,切实提升基层防汛防台应急救援能力;同时,加快推进中心城区、东部沿海等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抓好管网建设和养护工作,提升地下空间、低洼地带、交通道路等区域的排水防涝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