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茶院乡  >  本地新闻

中高端民宿催生“美丽经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25日 11:39:44  

  本报讯(记者 陈俊 通讯员 张晨怡) “整个酒店设计很是清新雅致,白色和原生态相结合。这里还有小朋友的最爱——无边泳池。”在体验完茶院乡许民村“静城山居”民宿后,住宿体验官陈女士立即把自己的体验配图发到朋友圈。

  这是许民村新建成的又一民宿,该民宿总投资800余万元,以石头元素为特色,依托当地优越的文旅资源,追求人居环境与自然景观的互融共进。“民宿占地面积3400平方米,除了客房外,还有无边泳池、书吧、多功能厅等设施,预计9月份能正式营业。”民宿负责人王珊云说。她介绍,民宿项目包含在许家山房车露营公园二期建设工程之内,设计方在保留了公园部分山林资源的同时,将浙东地区的石屋结构和竹木结构搬进民宿,游客们步入其中,沿着白墙黑瓦拾级而上,既能够沉浸于山村自然风光,又能享受现代化设施的便利。

  “我们村保有宁波地区面积最大的石屋建筑群落,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房车露营公园是村庄旅游规划的重要节点,所以说,民宿的建设对于村子来说,也是增加了一道风景。”许民村党支部书记戴伸一表示,像“静城山居”一样融合了田园与现代,外貌古朴、内在舒适的特色中高端民宿在许家山陆续落地,随之而来,瓷坊、香馆、酒吧、水吧等新兴旅游业态火速兴起,“民宿带动村子环境的提升,我们村民的很多土特产都有了销路,不少人也有了改造老房子的热情,可以说,引进的中高端民宿也在为村民打样儿。”

  “我们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利用当地民居等相关闲置资源进行新建、改建或改造的民宿提供支持,我们希望通过努力,全面打造茶院乡特色民宿集群。”茶院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茶院乡将继续利用本地石头资源,将民宿产业打造成引领茶院美丽经济增长的新亮点,让“山转起来、人走进来、钱留下来”。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