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梅林街道  >  本地新闻

梅林全力开展消杀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25日 11:39:43  

  本报讯(记者 陈俊 通讯员 胡余灶) “阿姨,像这样的瓶瓶罐罐最容易积水,孳生蚊虫,若是这水要用来浇花,可以在罐子上盖个盖子,要防蚊、灭蚊,切断登革热的传播途径。”夏末秋初是蚊子的活跃季节,也是登革热最容易流行的时期。为了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切实从源头上预防登革热,连日来,梅林街道网格员们纷纷对各村的翻盆倒罐情况进行交叉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一直以来,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广泛动员社区居民、辖区单位、志愿者翻盆倒罐,清运楼道、自行车棚,清理堵塞污水管道、蚊蝇孳生地等卫生死角。与此同时,街道还抓牢广场活动、志愿服务进楼道等契机,组织印发预防登革热宣传页,向辖区居民朋友发放防范登革热宣传资料,讲解“登革热的流行季节”、“感染登革热后的症状”、“哪些人可能发展为重症登革热”、“如何预防登革热”等知识。“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辖区居民对登革热的防控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提高了预防登革热的意识和能力,也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登革热的防治中。”花园社区网格员胡仁娣表示。

  下一步,梅林街道将继续查漏补缺找盲点和隐蔽点,督促村、社区重点检查地下室、小区隐蔽点和楼道平台,加大灭蚊虫药物的喷洒和投放,同时积极发动辖区居民行动起来,消除积水地带,确保辖区范围内无积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