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版栏目  >  校园风

那些美好的时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27日 08:53:52

  城中小学六(1)班 彭宇轩

  时间如一本日记,记录着我们走过的点点滴滴,时间如一部留声机,刻录着我们的欢声笑语,时间飞逝,给我们留下了太多太多的美好回忆……

  那是一个初夏的午后,正值梅雨季节,阴雨绵绵,“滴答滴答”如怨如诉,没完没了。下午第三节课,雨终于停了,天色渐渐亮堂、红润起来。

  “叮铃铃……”班主任张老师踩着上课铃声大踏步跨进教室,大声宣布:“同学们,咱们操场边上的草坪杂草丛生,为了让环境更优美,为了让校园更美丽,这节课我们去拔草,现在排队!”老师话音刚落,全班同学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掏出垃圾袋、手套,叽叽喳喳朝走廊拥去。

  我们乐颠颠紧跟老师来到操场边的草坪上,放眼望去,各种杂草借着阴雨肆意疯长,大有席卷全场,“称霸天下”之势。

  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准备与杂草进行一场力的较量。于是一场热火朝天的拔草大战由此拉开了序幕……

  瞧,同学们一拥而上,拔的拔,拉的拉,扯的扯,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开始没有劳动经验的我们,有时只扯下一片叶子,有时只拉出半截枝丫,老师见了笑眯眯地提醒:“俗话说,‘斩草要除根’。大家得抓住草的根部再左右扭一扭,最后猛地往上提,要连根拔起。”听了老师的话,大家恍然大悟,纷纷照着做。看!小诺弯腰双手拽住草的根部,嘴里念念有词:“小样,敢跟我斗,你还嫩了点!”说完又咬牙“嗨”的一声,一使劲,杂草被轻松连根拔了起来……很快就装了满满一大袋。

  我不甘示弱,学着小诺的样子。双手紧紧抓住草根,身子用力往后仰,手上也暗暗加了一把劲。可是,尽管我把牙咬得“咯咯”作响,把手勒得生疼,但杂草像跟我较上了劲似的,依然稳稳地扎根地下,纹丝不动。正在我愁眉苦脸,一筹莫展之际,我班的机灵鬼——冯顺琪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把大家召集在一起,说:“团结就是力量,咱们几个人一起对付吧!”真是一呼百应,大家立刻三个一群,两个一伙组合起来。我和小杜瞄准“草王”,拉开架势,前腿蹬,后腿弓,异口同声地喊着号子:“1——2——3!”哗啦一下,草王拔地而起的那一刻,我们也像一只只笨拙的小笨熊应声倒地,齐刷刷摔了个四脚朝天。尽管一股钻心的痛袭上心头,尽管裤子上沾满了泥巴,但看着草王终于离开了它的“领地”,我们摸了摸摔疼的屁股还是不禁欣慰地笑了,笑得那么灿烂,笑得那么无邪。

  就这样我们拔了一片又一片,拔了一堆又一堆。没过多久,杂草纷纷“举白旗投降”,统统被我们驱逐出境。草坪又恢复了原貌,呈现出一派勃勃的生机。

  此时,男生又主动当起了运输员,将这些杂草一股脑儿扔进大垃圾桶里。瞧!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衫,豆大的汗珠从红扑扑的脸上滑落下来。泥巴脏了身子,脏了脸,但他们顾不上擦一擦,就又拉着满满的垃圾桶向校门外走去,一趟又一趟……那弯腰捡拾的动作,那团结协作的画面,成了校园里一道最最靓丽的风景线。

  时光飞逝,如今草坪依然绿意盎然,窗外的小鸟依旧欢声高歌。我们却要告别母校,踏上新的征程,但是逝去的那些美好的时光,那些美好的往事,却如烙印般深深地烙在我们的心中……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