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高中

海滨记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27日 08:53:48

  第一职业中学高二(10)班 徐子涵

  椰风银浪,青天碧海,其景旖旎,至今犹忆……

  未启程前,我就已幻想了千万遍海南娇媚的容貌,可当我真正涉足这片海域时,还是不免深深地震撼于她的绮丽。

  夐远的穹顶澄明透亮,宛若一颗举世无双的蓝宝石华美异常。炽烈的骄阳用自己火红的热情温存着海洋寂寞的胸膛,原本宁静无垠的水面似有数千尾金鳞在风中潜跃翻腾,一幅源于法国凡尔赛般的奢华图景顿时浑然天成。

  看到这里,我甚至感到神情恍惚,不敢确认这样的风光是否真的存于人世。

  我脱下了鞋子,赤着脚丫走在绵软细腻的沙滩上,用手搭一个凉棚眺望沐浴在阳光之下的远方。这金色的海岸就像极富层次感的缎料,貌似光滑实则夹裹着少许粗砺的手感。

  我闭上双眼,伸开了双臂,与夏日撞个满怀。暖融融的风里有海边独有的咸津津的腥味,她温柔地抚过眉间,缓和了因为学业日益紧张无法得到放松而焦躁不安的情绪;抚慰了由于身处内卷时代必得激烈竞争而憔悴至极的心灵。

  我能深切地感受到沉甸甸的灵魂开始变得虚浮,像一朵终于卸掉重负然后在天际漫无目的、自在悠游的云儿惬意快活,再也不用去理会那些烦扰已久的琐事。

  再一次睁开眼睛,世界是格外的清晰,心也已变得通透明朗,不再如之前那般阴云笼罩。也许,这才是真正的放下吧。

  正当我边漫步边浮想时,四下里潮流涌动,像顽皮的孩子用肉乎乎的小手挠着我的脚跟,会心的笑就忍不住挂上眉梢。冰冰凉凉的感觉一点点蔓延全身,所有的暑气也随之一扫而空。浮躁的心渐趋宁静,我回归到自然母亲的怀抱……

责任编辑: 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