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全省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推进大会续会上强调

狠抓攻坚行动 加快产业革新 合力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31日 08:39: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全省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推进大会召开。会后,市、县相继召开续会,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进工作。县委书记林坚在宁海分会场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力度抓好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加快产业革新,合力推动宁海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为建设“双优”宁海夯实产业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副县长应国邦参加。

  林坚指出,抓好攻坚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提出的“两只鸟”的政治要求,是推动宁海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是党委政府共同的使命责任。各地各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党政同抓攻坚行动,务必抓住机遇,坚决淘汰高耗低效企业,调结构、促转型,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林坚强调,要以重生的勇气,革新狠抓攻坚行动。一是目标要科学制定,拉高标杆、自我加压、争先进位,在推进制造业创新发展、提质升级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成效。二是行动要落地见效,对标“四大行动”抓落实,在全域产业治理、创新驱动发展、项目招引建设、企业做强做大等四方面重点突破,毫不松懈弹好“拆旧、建新、提标、提效”四部合奏曲,深化“亩产论英雄”,持续推进创新主体大培育、创新平台大建设、创新投入大扩面、创新团队大招引,着力招大引强选优,加快推动企业“四上”,引导企业用好数字化手段,实现迭代升级,着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和冠军企业。三是试点要积极争取,主动争先创优,同时已经是试点的要尽快出成效,做成宁海样板。

  林坚强调,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合力齐抓攻坚行动。要无缝交接工作,保持初心和干劲,加快制定实施方案和配套政策,强化协同发力,确保各项任务早落地、早见效。要全力争取资源,千方百计抢抓政策红利,助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加快组建专班,推进实质性运行,强化统筹配合,提高工作效率。要强化政企联动,把政策精神向企业传递清楚,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共同争创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要营造良好氛围,做好新出台政策、典型案例等一系列的主题宣传,形成良好工作氛围和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 赵稚娴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