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深甽镇  >  本地新闻

“踩足油门”跑出加速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1年08月31日 08:54:31  

  记者 何莎莎 通讯员 俞梦婷

  挖掘机长臂挥舞,工程车来回穿梭,火热的八月,工人师傅们顶着烈日斗酷暑,“踩下油门”干工程,为项目建设提速发力……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深甽镇三省村的大庄山谷·乡根一叶项目现场,25个施工队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施工作业,度假屋首开区、商业街首段、展览馆、游客中心等一个个项目主体正从图纸上跃然而出,完成结构封顶,雏形初显,约6万平方米的施工场面蔚为壮观。

  据了解,大庄山谷·乡根一叶项目总投资30亿元,是宁波“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标志性项目,也是目前全市旅游类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项目占地2105亩,一期建设用地292亩,拟建成温泉度假酒店、温泉养生中心、非遗博物馆、保健中心和商业、休闲、特色餐饮相配套的综合型项目。

  远观游客中心,红色灯笼造型的标志性建筑掩映其间。进入中心一层,可以看到桌椅、沙发、餐桌等均已摆放到位,各式各样的绿植、工艺品、艺术作品等增添了几分人文韵味。灯光之下,现代感与自然气息充分融合的游客中心给人带来无限的遐想与憧憬。

  “当前阶段,现场施工单位非常多,我们特别安排施工管理人员现场沟通、协调,为每个施工单位创造必要的施工条件,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同时,针对今年夏季雨水多的特点,制定了周到的雨天赶工服务措施。”大庄山谷·乡根一叶·温泉谷项目经理袁剑锋介绍,作为目前全市旅游类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整个工程涉及的工种较多,为了保证工期,该项目每天安排了近500名工人和60余台机械相互配合,抢时间、拼速度,在保证项目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每个作业面“饱和式”施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

  项目能够顺利推进,除了施工方争分夺秒抢抓进度外,也离不开深甽镇的前期谋划和持续落实。开工以来,深甽镇就专门组建了项目攻坚组,为项目建设火速开路。相继完成一系列复杂的政策处理难题,并加快推进了自来水、污水管网一期等配套工程建设。

  时光村落梦山谷,一叶随风入乡根。这个备受关注的旅游项目,将会在深甽这方旅游热土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深甽镇党委副书记章凌宇在接受采访时说,该项目的落地将有助于深甽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从粗浅观光、静态输出的传统模式,向生态度假、动态体验的新型旅游模式转变,极大提升宁海森林温泉旅游度假区的度假产品品质,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